經濟日報 App
  • 會員中心
  • 訂閱管理
  • 常見問題
  • 登出

千金股落難外資還是挺 花旗、野村按讚世芯、信驊

提要

13檔僅大立光、川湖股價收紅 花旗、野村按讚世芯、信驊

台股示意圖。 聯合報系資料照
台股示意圖。 聯合報系資料照

本文共721字

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/台北報導

台股昨(21)日回檔修正,千金股也跌多漲少,僅大立光(3008)、川湖逆勢收紅,不過外資法人仍紛紛釋出正面報告力挺,如川湖獲摩根士丹利證券(大摩)調升目標價至1,260元,為外資圈中最高價,激勵股價逆勢衝高,終場以歷史新高價1,285元作收;世芯-KY與信驊也紛紛獲得外資按讚,目標價分別上看4,850元與3,500元。

儘管整體千金股表現弱勢,不過昨日盤面千金股檔數仍維持13千金不變。其中,股價表現最強勢的為川湖,獲大摩調升目標價至1,260元,為外資圈中最高價,激勵昨日股價逆勢衝高,終場大漲65元、收1,285元刷新歷史新高價。

台股觀盤重點
台股觀盤重點

大摩表示,川湖為AI概念股中元件領域的首選之一,預期在有利的產品組合帶動下,2023年第4季毛利率有望擴張至 61.3%以上,而AI熱潮有望推動其今年第1季業績高於季節性表現。

大摩預估川湖第1季營收17.72億元,且基於更好的銷售和利潤率預期,將川湖2024年與2025年獲利預測分別上調14%與7%,並將目標價由1,100元調升至1,260元,維持「優於大盤」評等。

股王世芯-KY昨日雖跌破4,000元整數大關、收3,990元,不過花旗仍大升目標價至4,850元,為外資圈第二高價,並維持「買進」評等;信驊昨日雖大跌265元、收2,765元,痛失股后寶座,不過野村最新報告仍積極力挺,並給予3,500元目標價,為內外資法人中最高目標價,並維持「買進」評等。

花旗指出,世芯-KY在2024年將持續上漲,預期第1季營收有望季增8%,由於該公司與台積電CoWoS-R設計進行合作,預計將可獲得更好的產能支援。


延伸閱讀

上市櫃公司337檔股價 寫今年新高

ETF投資人數衝破900萬 元大、國泰、富邦投信都有百萬受益人

※ 歡迎用「轉貼」或「分享」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;未經授權,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

延伸閱讀

上一篇
台股開盤漲236.75點
下一篇
三王發威!台股多頭氣盛 股王世芯、權王台積、航海王長榮帶頭衝

相關

熱門

看更多

看更多

留言

完成

成功收藏,前往會員中心查看!